丑小鸭和笨小孩

早上去琴房的路上看到一对年轻夫妇带着一对儿女在草坪上玩。孩子们太可爱了,我忍不住想拍照片。就上前对年轻的爸爸说可不可以让我拍你的孩子们,他们实在太可爱了。
年轻的爸爸很善意地对我做了个OK的手势,说“可以啊!”接下来一句让我很感慨。他居然说“谢谢你征求我的同意” 我心想他们一定被不少人不礼貌地偷拍过吧,觉得很被冒犯。
我的相机是手动对焦的,赶紧以最快的速度对焦按快门!四张照片用了几分钟时间,包括期间还和他们聊了几句。爸爸还笑眯眯地告诉我,这是对龙凤胎,23个月大!
我赞美道“你们真是幸运的父母,快乐的家庭” 年轻的妈妈听了可高兴了,问抱在手里的女儿“你快乐吗”(就是第三张)
告别这对年轻夫妇,心情哈好。

评论